雙向號誌不同步 綠燈通行被開單

  連續兩則獨家報導,體檢台灣的問題號誌,台南縣佳里鎮有一座紅綠燈,因為有十三秒的秒差,兩邊的號誌不會同步變換,有機車騎士明明看到綠燈,騎過馬路卻被警方以闖紅燈,開罰兩千七百塊。

  明明這邊看是紅燈,怎麼這一、二、三、四輛汽機車,好像是明目張膽闖紅燈,其實駕駛人真的很無辜,因為他們這個方向看得明明就是綠燈,這位先生就是看綠燈騎過去,但車子一過路口就被警察攔下,說他闖紅燈,立即開出兩千七百元的紅單。民眾被罰覺得好嘔,紛紛提出申訴,實際到現場看,這座紅綠燈雙向秒差有十三秒,也就是駕駛人這邊看是綠燈,但是對面已經變紅燈了,為什麼要這樣設計?

  交通科表示,因為進學路交通繁忙,這處紅綠燈設置後採雙向交通號誌同步變換,但為因距下一個紅綠燈僅一百公尺,只要有十五部車子停著等紅燈就容易塞車,因此改成有十三秒的秒差,問題是號誌改成雙向,交通科卻沒有知會派出所,員警開罰單,民眾只能申訴不然就自認倒楣,民眾痛罵這簡直就像設陷阱跟人民搶錢。(記者潘潔瑩、劉漢生、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