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賊偷高捷腳踏車 生鏽的也偷!

 / 高雄市

  高雄市警方逮捕四名專偷捷運站附近腳踏車的竊賊,找到二十多輛還沒轉售的贓車,除了名牌的高檔貨,就連生鏽老舊的腳踏車,他們也不放過。

  就在這個老舊的倉庫裡,警方扛出一輛又一輛的腳踏車,這些都是竊賊在各個捷運站偷來的,而且最讓警方驚訝的是,這些贓車當中不只有名牌、多功能的腳踏車,連像是這樣生鏽又老舊的,竊賊也都不放過。不管多老舊,黑市價三百元,至於上萬的高級腳踏車,更離譜,竊賊大賤賣最多只要一千八,無本生意怎麼做都划算,警方在竊賊倉庫找到的二十六輛,還來不及銷贓的腳踏車,消息曝光之後,短短半天就有將近上百位民眾前來指認。

  什麼樣的腳踏車最容易偷,第一名當然就是完全沒上鎖,再來鎖的方式不對也不行,像是這一台只鎖後輪,小偷一扛就走,正確的方式應該要把輪子和單車架鎖在一起,比較安全。警方提醒民眾,腳踏車如果沒辦法不離身,離開時千萬不要怕麻煩,記得一定要正確上鎖,免得讓竊賊有機可趁。(記者何正鳳、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