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氏體內驗不出蛇毒 搞軌案逆轉

 / 台東縣

  三年前轟動一時的南迴搞軌殺人案,被告李泰安從一審宣判無期徒刑,到二審改判十八年,現在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發回更審,因為陳氏紅琛體內沒驗出蛇毒。李泰安有沒有可能逆轉翻身?將再次成為各界注的焦點。

  久未在媒體前露面的李泰安,回到三年前弟弟李雙全和弟媳陳氏紅琛搭火車的地方,依舊堅持自己的清白,嗆檢方辦案早就認定他有罪。回顧南迴搞軌案,李泰安與已經自殺身亡的弟弟李雙全涉嫌在九十四到九十五年間,三次破壞南迴鐵路鐵軌,當時檢方認定李雙全的妻子陳氏紅琛被注射毒液,兄弟倆企圖詐領六千多萬保險理賠,後來一審李泰安被叛被判處無期徒刑,二審以出逆轉,改判十八年徒刑。接下來,現在最高法院卻撤銷判決,原因是陳氏紅琛體內沒有驗出蛇毒。

  檢方首度鬆口,對陳氏紅琛的死因,由於醫院的報告前後不符,到底體內是不是毒液?根本還不明確,儘管檢方強調,李泰安搞軌是事實,體內沒有蛇毒不代表就是沒中毒,但是搞軌案從最初無期徒刑到現在,轉折之大,當初振振有辭的檢方,如今也落得法官發回重審的下場,李泰安本人,更是出現了翻身之日的想法,這場世紀大審判,又再度成為社會的關注焦點。(記者潘潔瑩、陳君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