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愛心發票箱頻失竊

 / 台北市

  景氣差世風日下,就連愛心箱都有人偷,人安基金會每座高達一公尺的愛心發票箱就接連被偷,愛心收入跟著變少。

  透明壓克力板的塑膠箱是平常店家提供給民眾捐愛心的愛心發票箱,通常都擺在樓間,還用帆布蓋著,沒想到因為沒有掛上鐵鍊,從去年十月開始,這些發票箱成了竊賊下手的目標,他們把箱子整個偷走,拿愛心發票去對獎。

  原本發票在蒐集後,由公益團體統一對獎,將中獎獎金救濟街友、植物人和老人,雖然以平均值來說,愛心統一發票如果中獎,一張的獎金只有0.9元,還得等二到三個月後才能兌現,但至少是愛心來源,因此自從發票箱多次被竊後,愛心獎的收入明顯少了許多。

  除了愛心發票箱,更缺德的是愛心募款箱也被偷,竊賊早就瞄準裡面大把的零錢趁著飲料店櫃檯空無一人鬼鬼祟祟走過去迅速的拿走,馬上藏進自己的西裝外套裡。經濟不景氣,但是募款箱和發票箱都成了下手目標,這樣盜取民眾的愛心,讓人很心寒。(記者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