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臨盆婦險害命 署桃忙澄清

  讓人覺得不近人情,產婦到醫院要生產,羊水都已經破了,醫院卻因為懷疑產婦沒錢沒健保,拒絕幫她接生,產婦只好冒險騎車四十公里,自己回家生產。快出生的產婦來到醫院,醫護人員應該要立刻接生,但呂姓婦人羊水都破了,到醫院竟然被拒收。

  呂姓婦人當天就要臨盆了,獨自一人,從楊梅騎車騎了40公里的路程,來到署立桃園醫院待產,但醫師卻說她沒先在這裡產檢,又懷疑她沒健保沒錢生,最後氣得她又再自己騎車回家,最後在家中生產,卻失血過多昏倒,還好大女兒發現打電話給一一九送醫,呂姓婦人最後母女均安。不過醫院澄清,絕對沒有不幫呂小姐接生,會問是因為呂小姐上次生產有血崩,擔心她的安危,沒想到呂姓婦人負氣離開。

  醫院強調並沒有趕人走,當時呂小姐挺著大肚子,醫院實在應該留人,對產婦多點注意,要是因為萬一路上出事,醫院難辭其咎。(記者黃俊杰、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