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女警第一線服勤

 / 新北市

  說到警察,過去都是以男性居多,女警可以說是萬綠叢中一點紅,不過您可能也發現到了,最近路上越來越多年輕女警在執勤!這些霹靂警花突破過去特權爭議,巾幗不讓鬚眉!

  充滿陽剛之氣的警察工作,漸變色,因為女警時代,已經來臨想要當警察,得要有好身手,學柔道不只為了防身,還要主動出擊。

  就像是當兵一樣,按表操課,過團體生活,每天早上起床,先晨跑三千公尺,台灣警界長期以來,女警人數比例偏低,目前國內警察人數,總共有六萬五千六百七十四人,其中女警有三千二百五十人,只佔百分之五,警界傳聞,有的女警不想出外勤,想盡辦法鑽漏洞,以壓力過大為由,不值夜班,引發特權女警的爭議。

  穿上反光背心,擔任交通警察,在台北縣警局交通大隊,服勤有兩年多的時間,尖峰時間,可以看到她嬌小的身影,就站在大馬路口,指揮交通,越來越多女生投入警察工作,而且分發在第一線的派出所,交通及刑事等外勤基層單位,因為男警能做的,女警一樣做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