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無價! 撿到百萬送警局

 / 台北市

  撿到現金一百萬,一個人恐怕一輩子都碰不到,而在台北竟然連續有兩個人撿到百萬現金,難能可貴的是,他們都拾金不昧。先帶你來看這一位公務員,撘公車撿到一百萬現金,立刻送到警局,警方今天找到失主了,他也毫不猶豫放棄三十萬元報酬。

  厚厚一疊千元大鈔,一百萬現金擺在眼前,到底拿不拿?很多人可能會很掙扎,原能會人事室主任郭福育在搭公車上班的途中,就碰上了這樣的考驗。破破爛爛的紙袋,裡頭還有一層塑膠袋,郭先生一度以為是垃圾,打開一看,竟然是包千元鈔。他擔心失主有急用,馬上連絡警察協尋,還好星期五撿到錢,星期一就找到了百萬金的主人,郭先生聽到了很開心,雖然警察告訴他,依法可以要求最多百分之三十的報酬,郭先生阿沙力簽下放棄書,說什麼也不拿。

  原來是一位在旅行社工作的小姐,領了百萬元現金,要幫老闆付賬,下車時卻只顧著講電話,粗心大意把一整袋的現金,丟在座位上。還好被好心的郭先生撿到,一百萬現金,失而復得。(記者吳青穎、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