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兜售劣藥 救命不成恐害命!

 / 雲林縣

  不只在風景區,很多鏢客專門遊走在醫院,假扮成好心人,鎖定久病病患,騙他們說有神奇的藥酒可以治病,這些來路不明的藥酒,有些不但治不好病,甚至還會要了你的命。

  鄉下地區的這種小型醫院,老人最多,不是筋骨酸痛就是慢性病,都要長時間復健或吃藥治療,人不舒服,聽到有什麼可以治病,很容易就上當。鏢客通常會先挑單獨就醫的老人,然後說動之後,直接帶出醫院,然後專車載去別的地方,等到了鏢客的地盤,就任人宰割,這位媽媽去醫院看頭痛,結果花了五萬塊買到假的龜鹿二仙膠。這位陳先生也是,花了幾萬塊買這一大桶的酒,說喝了強健筋骨,裡面有什麼藥材也看不出來,舀出來就黑漆媽烏的,結果都快喝光了,腰一樣痠背也一樣痛。

  因為花了錢又捨不得丟掉,鏢客就看準了民眾沒病補身的心裡,什麼都騙,民眾騙錢事小,就怕藥酒亂加什麼類固醇的,反而吃了要人命。(記者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