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吊掛沒封路 追究包商疏失

 / 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起重機吊臂砸中國廣東團遊覽車的意外造成兩人死亡,一人命危!追究責任疏失,台北市勞工局上午重往現場勘查,昨天下午進行高空作業,卻完全沒有進行人車管制,將追究包商的責任疏失,已經勒令包商停工。

  巨大的紅色吊臂從三十一樓高掉落下來,不只切斷遊覽車的尾端,也帶走了兩條人命。事發隔天,台北市政府緊急張貼公文,強調因為沒有做好安全防護及人車管制造成傷亡,要求立即停工,並且祭出九萬元的罰款,而同一個基地已經不是第一次被罰,從二○○六年底開工以來,二十四次勞檢中被查出七次疏失,今年一月份還因為沒有設置安全護欄勒令停工,罰款三萬,但這一次進行高空吊掛作業竟然沒有封路管制。

  勞工局派人重回現場勘驗,實地測量管制範圍,要進一步釐清施工人員的責任,起重機操作員在應訊時強調,是因為突然間的強風將吊臂吹落,否認操作疏失,相關操作人員共六人分別被交保候傳,對於施工安全的漠視造成重大傷亡,承包商難逃責任。(記者尤淑嬿、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