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主"遭撞 1外籍船員重傷

 / 宜蘭縣

  仿古帆船太平公主號挑戰往返太平洋航行一萬七千海浬,卻在最後二十海浬被貨輪撞斷成兩截,十一名船員都被救上岸,但一名外籍船員頸部傷勢嚴重,要緊急開刀。

  回到台灣基隆前的20海浬就要進家門了,太平公主號卻遭遇船難,被貨輪攔腰撞上,雖然船上十一名船員獲救,但是外籍船員湯馬士頸部嚴重受創,可能要緊急開刀治療,讓船長劉寧生十分自責。

  2006年八月,仿造明末戰船的太平公主號下海首航。太平公主號正式從台灣出發,但是航海過程歷經波折,日本到美國舊金山為了躲避海上風暴,連續69天完全無法靠岸,這是最艱難的考驗,最後還是熬過了,返航過經過夏威夷、賽班島,太平洋來回一趟接近終點,原本預計四月二十七日就要返抵基隆,卻在最後一段航程遭貨輪撞翻。

  橫越太平洋挑戰,走了一萬七千海浬,卻在二十海浬被貨輪撞翻,船上珍貴的航海紀錄和史料全化成了海水泡沫消失無蹤,創紀錄的美夢也功敗垂成,不過追求夢想的努力讓人永遠記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