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主號遭撞沉 11人落海

 / 宜蘭縣

  仿古代戰船的香港籍太平公主號,凌晨在海上被貨輪撞沉解體斷成兩節,船長劉寧生和十名船員全部落海,還好在驚濤駭浪中全部驚險獲救,這艘船差一點點就要完成往返美洲的壯舉,沒想到夢碎太平洋。

  茫茫大海,空勤直昇機發現太平公主號,但已經支離破碎,剩下半截船身,本來以為沒人生還,日本籍船員金城雅夫趕快撲通跳進大海,這一跳果然引起空勤隊注意,立刻垂釣救人,被救起來的船員絕望的比手畫腳,說船遭到撞擊解體,只剩他一人活著,但空勤隊不死心,直昇機沿著海面繼續搜,果然又找到另一半船身,而船上還有十個人,緊緊抓著解體的木造船身等待救援。受傷最重的美籍船員湯瑪士,頭頸挫傷、大腿骨折,痛苦的躺在破碎的船身,空勤隊本來還想用吊籃救援,但海上風浪高達九級,吊籃被吹的搖搖晃晃,根本無法保持平衡,只好改用吊環,一個一個救上機。緊緊相擁鬼門關前走一遭,船員們彼此安慰,雖然身上到處是挫傷,但連同船長在內十一個人通通平安,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船長劉寧生,知名畫家劉其偉的兒子,回憶事發當時,整艘船疑似遭大型油輪攔腰撞爛,上千萬的仿古戰船就這麼成了海上漂流木,所有船員連逃命都來不及,就已經落海,還好空勤隊緊急救援,才沒造成更大的人員傷亡。(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