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廉價商品 大半來自中國

 / 高雄市

  物價連翻漲,現在生意最好的莫過於從中國大量進口產品的十元商店,因為很多消費者都說,在這裡不但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貨品,而且價格低到每件只要十元,物超所值,也正因如此,就形成了十元商店在高雄隨處可見的奇特景象。

  三五步就一家的十元產品專賣店,正以驚人的速度在高雄擴展,走進裡頭,各式各樣你想得到的商品都有賣,像這隻附有小手電筒的原子筆,如果是madein Japen,價格就算不要六十,也得五十元,可是在這裡也只不過要價十塊,就連這一把鎯頭、造型髮飾,也通通只要十元。雖然一般認為,只要是made inChina, 似乎沒有什麼品質保證,幾乎和劣質品畫上等號,但還是有許多民眾喜歡來這裡挖寶。雖然品質良莠不齊,其實只要識貨就可以找到便宜又好用的東西,也由於這樣的商機,讓十元商店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

  老闆這樣講是客氣了,十元對台灣人來說只是個小數目,不過對工資低廉的中國貨而言,這中間的利潤空間,可想而知,不過大量傾銷的低價中國貨,不但衝擊到台灣的傳統產業,而且在品質沒有保障的情況下,如果買到劣質品可能求償無門,民眾購買前還是要睜大眼睛。(黃佳萍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