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水變閃光! 休息站"菜"英文

  國道三號台南段的東山休息站,號稱東南亞最大,假日總是人潮滾滾,不過廁所裡頭的英文標示錯得離譜,使用後請沖水,寫成使用後閃光,讓外國朋友滿頭霧水。

  只要是放假,東山休息站人擠人的程度就像到了百貨公司週年慶,國內外觀光團都喜歡來這,上廁所兼觀光,不過這休息站的菜英文實在令人汗顏,推開廁所門,正要方便,卻看到上頭英文寫的是flash after use,使用後閃光,真的讓遊客傻眼。原來flush沖水,它寫成flash閃光,應該改成flush after use才對,真的很糗。還有這個便利商店的英文complex,大喇喇的把英文字母e印成倒反,讓遊客看了歪頭發呆,錯這麼久怎麼都沒人改。此外像是殘障專用廁所,怎麼寫成廁所故障,外籍老師建議可以改成Restroom for the disabled,文法才對,怪的是,隔壁另一個標語,殘障專用廁所又寫對了,但是加了逗點,後面再寫父母和小孩,變成了殘障父母專用廁所。其實應該把逗點改成and,才是殘障專用廁所和育嬰室,東山休息站說,他們會盡快改掉錯誤標語,不然真不知道,已經被外國遊客笑多久了。(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