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捕獸夾斷腿 袋鼠狗學走路

 / 台中市

  台中一隻流浪狗賴利,遭捕獸夾夾斷兩隻前腿,只能用後腳走路,變成了袋鼠狗,經過台灣和美國兩地的動物保護團體合作搶救,將賴利送往美國動了五次刀,重建牠的腳掌功能,現在正在學習走路。

  在美國飼主家門前的草地上,一身黑毛的賴利兩隻前腳已經慢慢恢復功能,牠跳跳跳的模樣非常逗趣,就像隻小袋鼠一樣,主人拍攝賴利,牠還熱情的撲上來。賴利是三月份在墾丁國家公園內誤觸捕獸夾,被發現時牠血肉模糊相當可憐,根據獸醫師評估,賴利只有一歲多,於是美國動物保護團體全力搶救。

  動物搶救協會隊長倪京台說:「只要能醫他們,就覺得值得,我們是把牠當人來看,不是把牠當動物看。」終於動了五次手術,花了20萬重建賴利的前腿,現在牠已經慢慢學會跑步了,一個四十元的捕獸夾,差一點毀了小狗狗行動的權利,動物協會也希望政府能立法管制捕獸夾的使用。(記者鄧文欣、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