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系統失靈 童喪命無人知

 / 新竹縣

  昨天新竹驚爆五歲男童被繼父虐殺,塵封五年才被發現,一個活生生的孩子就這樣憑空消失了,怎麼會都沒有人發現,第一個關卡,學校就出現問題,小男孩到的入學年紀沒有去報到,竟然沒有通報教育局,第二個關卡,民政也沒有繼續追蹤,這個孩子就這樣人間蒸發了五年。

  如果陳小弟還在,已經十歲了,每天早上應該手裡抱著心愛的籃球,走進學校,還邊耍帥運球。只是陳小弟,從來沒進到學校,教室裡的這個位置,永遠空著,因為他的童年,早在五年前,就被媽媽和同居人,埋在龍眼樹下。如果陳小弟還在,這是他最愛的閱讀課,可以沉浸在書本裡,天馬行空的世界。下課十分鐘,也可以是他最愛的籃球比賽,陳小弟該有的童年快樂,一點都沒享受到,小孩到了該就學年紀卻沒上學,學區內的學校沒查覺,教育主管單位也沒警覺。

  遇害當時,陳小弟才五歲,隔年就要上小學,開學的那天他沒報到,空著的座位卻始終沒有人去問,為何少了一人。就算學校有在第一時間發現,小弟弟也已經遇害,但至少,也不用讓這五歲小生命的悲慘遭遇,隔了五年才被發現。(記者莊明憲、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