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遭下毒 水變藍.魚翻肚

 / 嘉義縣

  嘉義縣竹崎鄉一處民宅水塔疑似遭人下毒,水質呈現深藍色,放入小魚幾分鐘後就死亡,加上被放入不明物質的水塔,就緊臨附近一所國小的水塔,又才剛發生東海大學遭人恐嚇下毒事件,令校方也繃緊神經。

  水龍頭怎麼流出藍色的水,簡直就像恐怖片場景,住戶不敢用,把小魚拿到裝了藍色水的臉盆,沒幾分鐘,就翻白肚死掉,更讓大家看了膽戰心驚。屋主林先生趕緊到水塔看,裡面的水通通變成藍色,到底是被人下什麼毒,環保局來抽驗,初步查出水中有活性界面劑,很可能歹徒是將藍色的廁所清潔錠和玻璃清潔劑混合,人喝下去會腹瀉。
被人在水塔下毒的林姓屋主,說自己務農沒有與人結怨,反倒是擔心歹徒會不會下錯毒,因為屋主的水塔緊鄰附近桃源國小的水塔。

  由於歹徒使用帶有顏色的物質倒入水塔,即使有毒也很容易發現,警方研判是恐嚇或是警告,水塔下毒竟然會發生在純樸又偏遠的嘉義縣竹崎鄉桃源村,也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記者潘潔瑩、陳建邦、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