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議案怎麼走 府院不同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金三角成形,讓行政院長謝長廷很尷尬。該不該提出覆議案,府院出現不同調,這樣的氣氛,讓謝長廷會不會堅持提出覆議案,態度趨於和緩,強調再評估,剛上任民進黨主席的游錫堃不改黨政合議,集體決策的口吻,要府院黨一起談,行政院不要自行做決定。

  原本打算先禮後兵,要對立法院總預算提出覆議的行政院長謝長廷,卻沒在第一時間得到總統一句支持,朝小野大,覆議已經夠難過,這樣氣氛,謝長廷還提不提。

  連進府會談的民進黨團都捎來要三思後行的消息,謝長廷口氣也都緩和不少,似乎都向新科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的意志靠攏,游主席口口聲聲的黨政合議、集體決策,如何擺平各派系,第一關就是覆議案。

  游主席提出黨政合議第一步先由府院黨幕僚定期開會、秘書長篩選政策、總統閣揆、黨主席和黨團三長共同決策,游主席強化黨的力量,要謝長廷提覆議要打團體戰,也讓謝長廷放慢腳步,不得不承認英雄造時勢,卻是形勢比人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