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剩89元! 沒補助金求助警

  台中一位單親媽媽度過悲情的母親節。他失業又要養三個小孩,窮到只剩八十九塊。沒錢買奶粉,只好拜託縣政府,能不能先讓她領單親補助金,卻被承辦人員一口回絕,還訓了她一頓。走投無路之下,只好到派出所求救。

  派出所監視器畫面,拍下陳媽媽懷裡抱著四個月大男嬰,帶著六歲女兒走進分局求助,因為小孩餓了兩餐沒吃,一拿到員警贈送的奶粉,陳媽媽趕緊提回家,衝進廚房泡給兒子喝。小男嬰不知道有多餓,賣力大口大口喝著牛奶,陳媽媽很傷心,拿出存摺,戶頭只剩下八十九元,根本不夠買一罐三百塊的奶粉,想不到其他辦法,只好到台中縣聯合服務中心求救,希望能先領單親補助金,卻被承辦員無情對待。  

  眼看孩子都快餓死,自己也沒飯吃,陳媽媽含著眼淚,去年與丈夫離婚,獨立撫養三名子女,才會到縣政府申請單親補助款,只是沒想到,必須要到月底才能撥款,不得已才會求助員警。婦人感嘆官員沒辦法體會她的困境,還好遇上員警伸出援手幫忙,暫時幫她救急,度過難關。(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