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死角 媽媽撞死幼子

  又發生家長不小心,倒車撞死小孩事件,桃園一名婦人在倒車時,一個不注意,當場把小兒子輾斃。到底上了車有哪些死角?下面這則報導,請所有家長看仔細。

  肇禍的就是這輛休旅車,一個大意的母親開著它,因為視線有死角,奪走了她的小兒子的生命,當事人的傷痛,外人恐怕無法體會。警方表示,這起命案疑似孩子的母親在倒車時沒注意小兒子跟了上來,車身高約一百四十公分,這名母親約一百五十五公分,而小朋友只有九十公分左右,就這樣左側踏板成為奪命利刃,當時這個母親甚至完全不知情。

  說來無奈,其實只要我們開車時多一份小心,除了學會開車之外並且能夠了解車子迴轉半徑範圍內危險性,其實很多悲劇都可以避免。

  如果載小朋友出門,最好是先將他們安置好再開車,但如果空間不足,那麼就要注意轉彎時視線的死角,尤其是休旅車,因為車身較高,以九十公分左右的三角錐和寶特瓶來模擬,車子前進右轉時右前方的A柱會擋住視線;倒車時車子的後方也容易有盲點,連側面都是可能致命的區域。

  在都會地區,停車空間相當有限,但從一般車輛的迴轉半徑都在五公尺到六公尺間,這些都是危險範圍,小朋友都應該遠離這個區域,只是許多民眾明明知道卻沒有太在意,為了不讓悲劇重演,提醒為人父母不要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