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邱小妹? 2歲女童昏迷

 / 台中市

  台中發生疑似虐童事件,一名二歲十個月女嬰,在凌晨一點多左右,送到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到院時瞳孔放大,昏迷指數只有三分,目前已經提升到六,醫院懷疑是家暴報警,才發現女嬰父親是名通緝犯,二十二天前抱走女嬰,直到打電話給女嬰母親說他被警察追,小朋友受傷,但這樣的說法,警方還在查證。

  躺在病床上的小女嬰,眼睛用紗布包住,護士測試疼痛反應,小女嬰右手有劇烈的動作,腳也動了一下,這讓醫護人員十分高興,因為小女嬰情況有好轉,昏迷指數從三分提升到六分。好端端的小女嬰怎麼會情況危急,雖然身上沒有外傷,但耳垂卻出現小挫傷,因為被劇烈搖晃,腦幹受傷眼底出血,還沒有脫離險境,而小女嬰的母親到派出所製作筆錄,針對是否家暴進行說明。

  可能是擔憂女兒情況,小女嬰的母親在偵訊過程中,有時講話激動有時眉頭深鎖,萬萬沒想到,二十二天前,因為竊盜通緝的女嬰父親抱走小嬰兒,在回來卻是躺在病床上,根據醫師表示,女嬰罹患的是嬰兒搖晃症,因為受到劇烈搖晃才導致腦部出血,而身為父母親,抱嬰兒應該避免上下搖晃或是拋接,別一時衝動,以搖晃制止哭鬧,因為這樣的行為已經構成家暴!(記者林志輝、徐培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