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期近尾聲 吃玉荷包要快

  五月底開始一個月是玉荷包盛產期。果肉厚甜中帶酸很受歡迎,帶您到屏東大津農場,品嚐今年最後一批玉荷包。

  玉荷包,這個小巧可愛的水果,最討人喜歡了!剝開外皮,湯汁四溢,香甜撲鼻,吃起來口感紮實有咬勁。

  台灣每年從農曆三月開始,第一批登場的荔枝叫「三月紅」;接下來,則是「南西楂」;除了「三月紅」、「南西楂」,因為產期連續經常被拿來假扮玉荷包外,玉荷包產期三分之二後,換「翠綠」和「黑葉仔」登場;再來產地緯地往北走,嘉義的荔枝叫「沙坑小核」,以及中部的荔枝叫「糯米籽」「桂味」;到了七月,就只剩下「准荔」這品種了。

  這座大津農場的主人,是目前全台灣少數具有外銷實力的玉荷包果農。蔡門興先生說,台灣的水果種的這麼好,只可惜政府沒幫忙外銷。雖然自己能在中國妃子笑外銷大軍壓境情況下殺出生路,但若有政府的幫忙,或許不用這麼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