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荷包搶"鮮"上市 1斤400元

 / 台北市

  端午節快到了,今年第一批玉荷包已經在恆春結果,行情價一斤四百元左右,玉荷包果核小甜度高,市面上卻出現假貨魚目混珠,恆春荔枝農要教大家,如何分辨真假玉荷包!

  軟嫩多汁的玉荷包,一口咬下,湯汁四溢,就是這絕佳的甜美口感,讓它即使身價一斤飆到四百塊,民眾依舊瘋狂搶購。也因為這樣的好賣相,市面上就有業者想沾玉荷包的光,拿外型相似價格卻差一半的荔枝,魚目混珠。

  由於今年第一批玉荷包已經在恆春產出,荔枝農也特別北上,告訴消費者分辨玉荷包三個要領,就是用摸的,吃的,看的,就能分辨。從籽來看,玉荷包的籽明顯比其他荔枝小;以吃的口感來說,玉荷包甜度比較高;再從外型區分,玉荷包的顆粒凹凸會比較明顯,都是分辨的要訣。

  因此民眾如果買到一斤不到一百元便宜的玉荷包,別以為撿到便宜了,因為口感可差的遠,不過只要睜大眼睛挑選,當冤大頭的機率就會大大減低!(陳苗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