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泡澡退燒 家長最好陪伴在旁

 / 高雄市

  高雄發生小男童因泡澡引發熱痙攣不幸死亡的事件,熱痙攣發生時會全身抽筋,小兒科醫師並不建議用泡澡的方式來降溫,比較好的方法是用溫水擦拭身體,讓溫度慢慢降下來,然後趕快看醫生,更重要的是不要讓孩子離開視線!

  當時發燒的三歲小男童就是泡在一個塑膠桶裡,水深有20公分高,男童母親想讓孩子用泡澡的方式讓溫度降下來,沒想到三歲男童卻在桶子裡生全身抽筋的熱痙攣現象,送醫時已經不治,其實12歲以下的小孩發燒,醫生不建議用泡澡的方式來降溫。

  除此之外,一般坊間所盛傳的用酒精來降低溫度,因為過於激烈可能會導致小孩休克,更是萬萬不可,其中三歲男童的母親還用底部有滾輪的桶子讓孩子泡澡也是危險行為。

  小孩發燒超過攝氏三十八點五度以上很容易出現熱痙攣的狀況,因此醫生建議家長,千萬不要讓五歲以下幼童獨處,以免幼童身陷危險卻無法求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