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 少年被鞭炮炸傷

 / 彰化縣

  大甲媽祖八天七夜遶境行程,第一天就耽擱了七個多小時,媽祖鑾轎抵達彰化市民生地下道時,上百警力層層戒護,再搭配人海戰術,讓鑾轎順利通過地下道。首度沒有發生搶轎意外,不過混亂中,一名十四歲少年被鞭炮炸傷,全身有百分之十五灼傷。

  鞭炮聲此起彼落,媽祖神轎衝過彰化民生地下道,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坐鎮,首度沒有發生搶轎意外,為了要讓媽祖鑾轎多留一會,祈求媽祖多保佑村莊,信眾都準備數量龐大的鞭炮,好讓鑾轎停下,這就是所謂的搶轎。過了地下道,煙火瀑布相迎,一陣煙硝瀰漫,上萬名信徒擠進現場,爭相觸摸神轎,場面再度大亂。

  混亂中,一名十四歲少年被鞭炮炸傷送醫,全身有百分之十五的灼傷,他的媽媽心急如焚,經過治療,所幸已經脫離險境,而天一亮,上午大甲媽又啟程前往彰化永靖,由於在彰化地區延誤了七個小時,接下來的行程將趕進度,預計傍晚進入雲林縣境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