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驚魂 貨輪擱淺 九人獲救

 / 台東縣

  就是這艘紅白相間的貨輪,在恆春佳樂水海域觸礁擱淺,後半部的船身已經進水,海象不佳,根本沒辦法拖上岸,三十幾噸的動力柴油,無法抽油就怕漏油,造成污染,海巡隊、環保局,全在岸邊待命。

  時間回到二十號晚間,就因為貨輪擱淺,船上的緬甸籍船長和八名印尼船員,棄船逃命, 全擠在一條救生艇,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海巡隊員趕緊拋繩,展開救緩。第一個被救上來的是船長,陸陸續續其他八名船員,也全部救了上來,船員臉上還有驚恐的表情,彼此互相擁抱,因為終於獲救了,他們一個接一個,走進船艙內休息。船員精神疲憊,搭著海巡的艦艇,終於回到岸上,拿著自己的行李,船員們感謝台灣救了他們,有的船員餘悸猶存,還是在發抖。

  原本他們的貨輪是要從日本到斯里蘭卡,結果碰上蓮花颱風,不敵強大風浪,好在,最後船員全部獲救,沒有任何傷亡。(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