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稅加罰款 7億密帳恐課光光

 / 台北市

  阿扁的七億海外密帳,陳致中夫婦堅稱自己只是人頭,要規避法律責任,卻躲不過財政部的法網。因為二等親之內,只要完成「交付」的行為就是贈與,如果以七億元密帳的金額來計算,補稅加上逃漏稅的罰鍰,七億元會被課光光。

  都說是人頭,沒有法律刑責,不過就衝著這句話,國稅局現在動起來,也要來查扁家密帳。因為陳致中和吳淑珍是一等親的關係,按照陳致中的人頭說,錢已經完成交付就是贈與,要課贈與稅。

  可別小看贈與稅的殺傷力,以曝光的七億元來算,適用最高稅率50%,也就是說贈與稅就要3.5億元左右,再加上沒有誠實申報的罰鍰,光是用最低一倍來算也是3.5億,加起來,七億元一毛都不剩,全進到國庫。
  
  不用等司法判決,密帳的七億元就可以透過課稅討回來,不過目前密帳的來源不明,扁家大部分的錢可能也都流往國外,如果在台資產不足七億,只怕這筆錢也很難追得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