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兄弟 相隔35天報到

雙胞胎兄弟 相隔35天報到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陳信仁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醫學奇蹟!高雄縣一位婦人懷了一對雙胞胎,哥哥六個月大就早產出生,相隔35天弟弟才又接著出生,幸運的是,雙胞胎相當健康,也是國內雙胞胎相隔出生的排名第二,第一名是相隔了118天。

  

相隔35天才先後出生的雙胞胎,在新生兒病房保溫箱裡,由護理人員細心照護,哥哥和弟弟健康狀況都很好,這對雙胞胎的媽媽是在懷孕六個多月時,老大就迫不及待先報到,醫生當時判斷,媽媽子宮沒繼續收縮,還能把老二留在裡頭,當下決定幫媽媽安胎,於是第二胎又在媽媽肚子裡待了一個多月才出生,為他們兄弟倆接生的醫生好開心,這也是他第一次遇上相隔這麼久出生的雙胞胎,文獻上雙胞胎相隔時間最久的是,民國89年時,一對雙胞胎隔了118天先後出生,哥哥出生時是20週重500克,弟弟是32週重1500克,不過哥哥後來沒有存活,這次的雙胞胎,一個26週,800克,一個30週,1500克,目前兄弟倆都很平安。這對難得的雙胞胎讓媽媽和醫院都很興奮,更期待他們能趕快健康出院的那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