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擲6次聖筊 3歲男童當爐主

連擲6次聖筊 3歲男童當爐主 | 華視新聞

謝忠義報導  / 彰化縣

  

全台灣最年輕的爐主就是他,彰化縣這位三歲的李小弟弟,他的住家附近有一間祭拜虎爺將軍的廟宇,因為連續擲筊六次都是聖筊,讓他成為這間廟的新爐主。

  

三歲的小恩恩,誠心跪在虎爺將軍的面前,向虎爺將軍要求能給他聖杯,想不到小恩恩就這麼一次又一次連續擲出六個聖杯,這間位於彰化市祭祀虎爺將的廟宇,今年要尋找新的爐主,來了二十多位信眾擲筊決定誰是今年的新任爐主,想不到卻讓這名三歲的小娃娃成為新任爐主,特別的是上屆的爐主剛好是小恩恩的爸爸,原本想尋求連任爐主,卻想不到只擲出一個聖杯,將爐主的位置讓位給兒子,也成為全台最年輕的爐主。

  在廟宇工作的廟公,看到三歲小恩恩成為新任爐主,大呼不可思議。小恩恩除了是新任爐主,因為長期跟父親參與廟宇事務,耳讀目染下也是全台最年輕的濟公小師父,穿著小小濟公師父的服裝,但舉手頭足卻有模有樣,小恩恩成為最年輕的爐主,小恩恩的爸爸相信這將會為家裡帶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