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直升機墜海 1死1失蹤

中興直升機墜海 1死1失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中興航空驚傳醫療直升機七月十日凌晨墜海,造成一死一失蹤,這架醫療直升機凌晨送患者到台北松山機場後,卻在返回金門時失聯墜海,正駕駛趙家瑞幸運獲救人已經清醒,但副駕駛吳照剛不幸罹難,救護人員許煥懋下落不明,海巡不放棄正在全力搜救。

  救難海巡艇不斷地在海裡打撈,找到副駕駛吳照剛,但遺憾的是他已經沒了生命跡象,機身整個石沉大海,水面上浮出一片片機油,殘骸更一塊塊散落在四處,機場跑道上消防車和救護人員正著急的來回展開救援,因為一大早,金門驚傳中興航空的醫療機意外墜海。目擊者指出當時聽到巨響還以為是爆炸,據了解這架機型BK117,編號D77088的中興航空直升機,原本在凌晨兩點多執行完送病患的任務後,正要從台北松山機場飛回金門,沒想到在金門尚義機場外海六百海浬處失聯,從螢幕雷達上消失。

  身上披著毛毯,正駕駛趙家瑞失事兩個多小時後被尋獲,嚴重失溫,雙眼緊閉,嘴唇發紫,醫護人員急忙把他送進急診室,幸好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台北的家屬聽到消息,趕忙要訂班機前往金門醫院探視。

  

  到目前為止,同班機上的醫護人員許煥懋還是下落不明,這架機型BK-117,機號B77088的直昇機是在91年2月27日出廠,去年還曾進廠維修,機齡十八年且飛安紀錄很正常,這回究竟是因為機械故障,還是氣候不佳惹禍,目前還在調查中,海巡隊現在持續搜巡,希望可以搶在黃金72小時內找回失蹤的這名醫護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