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罵去死! 老父財產不給了

逆子罵去死! 老父財產不給了 | 華視新聞

何正鳳 張夢熊高雄報導

  同樣也是讓父母親傷心的子女,高雄縣美濃一個富有的老農夫,把家產都過戶給三個兒子,兒子拿到財產之後,對爸爸的態度立刻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只為了一點小事,就咒罵父親去死,法官引用民法四百一十六條「防不孝條款」,幫老農夫要回逆子分到的上千萬元土地。

  滿頭白髮的林老先生,自己一個人住在這麼大的房子裡,七十七歲獨居的他,三餐都要自己張羅,談起三個兒子只為了十萬塊就跟他翻臉,林老先生很傷心。林老先生是當地的大地主,當年種植菸葉,賺了很多錢,四年前林老先生把上千萬的土地分給三個兒子之後,兒子們就很少來看他,只剩下二個女兒會固定回家照顧老爸爸,前一陣子,因為林老先生的小女兒生重病,他私下拿了十萬元給小女兒看醫生,結果被三個兒子知道,竟然聯合起來咒罵林老先生。林老先生看到兒子這麼絕情,一氣之下告上法院,根據民法第四百一十六條防不孝條款的規定,父母將財產分配給子女之後,如果子女對爸媽作出傷害、侮辱或不扶養的話,父母可在一年內向法院訴請撤銷贈與。

  而法官根據這個法條,把林老先生四年前過戶給兒子的三筆價值一千四百多萬的土地要回來,儘管官司贏了,但是林老先生還是一點都不快樂,因為家庭失和,這樣的傷痛,再多錢恐怕也無法彌補。(記者何正鳳、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