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母子命案 2凶嫌落網

汐止母子命案 2凶嫌落網 | 華視新聞

戴君恬 翁乾晃 何孟倫 黃育杰台北 基隆報導  / 新北市

  發生在台北縣汐止母子兇殺命案,警方已經宣佈破案,原來是身為母親的死者,疑似與一名有黑道背景的兇嫌有金錢借貸糾紛,結果兇嫌夥同小弟,將死者母子約出,利用兩人在野溪遊玩的時候,以兇殘的手法,用木劍將母親敲昏,再把年僅十歲的小孩押入水中,將兩人活活溺斃,目前兩名嫌犯已經落網。

  一看到凶手,家屬氣憤的衝上前,只想問,為什麼這麼殘忍,高齡八十多歲的外公,一個箭步向前被警察擋住,狠狠瞪了嫌犯一眼,但看著殺人兇手,蔡先生再也忍不住激動,追上去,要替老婆兒子討公道。揮拳,踹腳,把心裡所有的怒氣、傷心、痛苦通通發洩,蔡先生怎麼也不懂,老婆不是是帶孩子出去玩嗎,怎麼沒幾天,兩個人都變成了照片裡的回憶,好好一個家,就只剩男主人一個人。而狠心殺死母子,還故佈疑陣,想誤導成溺水的嫌犯,就是這兩人,靠上手銬,被警方帶回丟棄贓物的現場,消防隊員全副武裝,用繩索小心垂降,從深達十公尺的山谷下,找到這一大袋屬於死者母子的最後遺物。看著小朋友的玩具,一個才十歲的孩子,被自己活生生勒死再溺在野溪邊,或許是心虛,躲不過良心的譴責,雙腿一軟,兩個人就跪倒在地上,抬不起頭,問他們為什麼狠心殺人,一切都是為了錢,原來鄭姓主嫌,曾經向曾姓死者,以投資名義借了三百八十萬,始終沒還錢,加上鄭姓主嫌本身就因為盜匪通緝,擔心死者向警方報案,才痛下毒手。

  先把母子騙到汐止野溪邊,用這把長一公尺,重二公斤的原木木劍,把被害人打昏,強押入水,讓她活溺死,一旁目擊的兒子根本來不及逃跑,就被主嫌的同夥,掐住脖子勒死,再把小朋友的球鞋放在溪邊,想要製造意外溺水的假象,但遺體上明顯的傷痕,騙得了一時,殘忍的殺人行徑,最終還是被識破。(記者戴君恬、翁乾晃、何孟倫 、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