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男子揮刀 台大校園濺血

 / 台北市

  台灣大學的校門口,下午爆發街頭砍人事件,一名罹患精神疾病的男子手持西瓜刀見人就砍,二十一歲的美籍交換學生和五十一歲的新加坡華僑被砍傷,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而嫌犯只是因為和媽媽吵架心情不好,就出門砍人洩憤。

  受傷的美國籍學生,虛弱的躺在擔架裡,眼神驚魂未定,醫護人員細心的幫他溼潤發白的嘴唇,安撫情緒。而同樣無辜被砍傷的新加坡華僑,左手腕被厚厚的紗布緊緊包紮,但是傷口太深,不斷流出的血把純白的紗布都染紅 了,聽到先生受傷,趕來醫院的妻子又急又怕。

  砍傷路人就是他,二十三歲的詹姓男子,行兇後自己搭計程車到中和的派出所投案坐在警局偵訊時,神色平靜,但是不斷抖動的腳透露出他焦慮的情緒。詹姓男子從小就患有精神疾病,領有重大傷病卡,這次行兇,竟然只是因為和媽媽吵架。

  吵架之後,詹姓男子帶著西瓜刀和水果刀出門,到台大校門前的這一個轉角,在大馬路邊見人就砍,雖然接受過精神治療,不過情緒還是相當不穩定。以殺人未遂罪名移送法辦,同時也將接受強制治療,以免再有人受到傷害。(記者尤淑嬿、葉子杰、何孟倫、彭志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