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高溫走軌道疏散 民眾破口罵

頂高溫走軌道疏散 民眾破口罵 | 華視新聞

曾馨霈 姜竹祥 張政捷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從通車到現在每天都有狀況的捷運內湖線,今天發生通車以來最嚴重的大停擺。疑似因為通訊系統出狀況,沒辦法排除,從下午三點四十四分開始,木柵和內湖線全線停止營運,有旅客被困車廂長達五十分鐘,車門開啟之後還要走軌道,到最近的車站才能脫困,先帶您看到今天下午,一團亂的台北捷運內湖線。

  下午三點半多,捷運內湖木柵線突然出現故障,所有列車全部停擺,有三列列車開到一半沒有動力就卡在軌道上,無法前進也不能後退。這一困就是五十分鐘,所有人悶在車廂裡,沒有空調冷氣、簡直要悶昏,這時捷運人員才趕到現場,打開車門透氣,但是問題來了,所有人必須頂著超過三十六度的高溫,沿著軌道上走五到十分鐘到車站才能脫困,天氣熱,一個一個走在炙熱的軌道上,提著大包小包已經很辛苦,還有人是夫妻倆,一個抬娃娃車,一個抱小孩,走得氣喘吁吁,乘客罵翻了。附近大樓上班族,拍下乘客狼狽的畫面,簡直不敢相信,人就走在危險的高壓電旁。三點四十四分,捷運公司初步判定,是通訊系統出了狀況,一時之間無法排除,只好宣佈木柵內湖線全線暫停營運。所有人被疏散到車站外頭,捷運人員趕緊發放接駁公車車票,乘客突然在陌生車站下車,沒有人搞得清楚東西南北,還有到底該到哪坐車,捷運人員只能一直廣播一直廣播。

  接下來,還有狀況,公車站牌前,人是大排長龍、但是車呢?等了老半天接駁公車沒有來,趕車的民簡直快要氣炸,趕時間的只好自己搭計程車。捷運內湖線從通車以來,天天出狀況,下午全線停駛倒是第一遭,甚麼時候排除,到目前為止捷運公司還不敢給承諾。(記者曾馨霈、姜竹祥、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