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金髮=不良少年?警攔檢2少年

染金髮=不良少年?警攔檢2少年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陳傳霆 邱顯雄報導  / 屏東縣

  

再來看警方拚績效是不是衝過頭了!屏東兩個高職生染金髮,被警察攔下來,以深夜遊蕩為理由帶回派出所拍照存證,兩名少年覺得莫名其妙,也質疑警察,難道染頭髮就是不良少年嗎?

  

兩名少年的頭髮染成閃亮亮的金色,每次騎單車在路上總會引起旁人多看幾眼,沒想到這回卻是引來警察關愛眼神,兩名少年晚上十點半騎單車回家路上,被執行青春專案員警攔下,沒犯錯的他們卻被帶回派出所拍照按指紋,讓少年感覺很委屈,警方也坦承執勤過當。

  警方帶回少年的理由是深夜遊蕩,不過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深夜的定義是凌晨零時到清晨五時,但是少年當時是十點半回家沒有違法,執勤員警沒有到法定深夜時段,就將兩名少年帶走,由於開立勸導單,可以增加評比積分,讓少年家長覺得警方拼績效也不能這樣,少年說他們是唸美容美髮科的,染頭髮很正常啊,卻因為染頭髮被警察懷疑可能是不良少年,感覺很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