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遭棄養 臍帶遭扯斷險送命

女嬰遭棄養 臍帶遭扯斷險送命 | 華視新聞

巫召清報導  / 苗栗縣

  一名才剛出生的小女嬰,被遺棄苗栗縣通霄鎮的產業道路上,全身赤裸只包著一條浴巾,臍帶還是被扯斷的,被發現時嚴重失溫傷口感染,差點沒命。

  社工希望小女嬰的媽媽再看她一眼,躺在保溫箱裡的女嬰,模樣清秀,儘管眼睛總是閉著,看得出來有一張小嘴,還有個高挺的鼻子,連小手都纖細修長,只是,她的媽媽是無名氏,而且媽媽生下她時,竟然把臍帶扯斷。還好救了回來,多虧了熱心民眾,因為小女嬰被丟在一條產業道路,這條小路,附近很少住家,人車很少,而且還有有狗出沒,媽媽不要她,只在她身上裹了這兩條毛巾,還有一條大浴巾,黑底的浴巾,上頭有些圖騰,還有英文字,寫的是一個西洋樂團叫做街頭頑童,這條大浴巾成了唯一線索。社工讓小女嬰在鏡頭前曝光,就是希望女嬰媽媽能回心轉意,讓她重回溫暖的家。

  出生才三天的小女嬰躺在醫院保溫箱裡睡的很香甜,長相清秀四肢健全的小女嬰身高四十八公分體重兩千四百公克還是個小美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