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小!20週大巴掌娃395公克

 / 嘉義縣

  名作家吳淡如早產生下910公克的小女嬰,目前需要插管治療,其實兩年前嘉義就有巴掌娃娃當時是全台最小,20週大只有395公克,經過兩年時間細心照料,巴掌娃娃已經有10公斤重,非常的健康。

  想量體重,蔡小弟弟用力的放聲哭,肺活量有夠大,看看數字10公斤重,有80.5公分高的他非常的健康,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個早產兒。全家人全心全意的照顧他一刻都不敢放鬆,因為兩年前蔡小弟弟在20週時就出生了,當時只有395公克,如同一顆葡萄柚般的大小,在保溫箱裡整整躺了150幾天。脫離一堆導管的保溫箱讓蔡家人終於可露出喜悅的笑容,蔡爺爺還替這個金孫取名為蔡常人,希望他和常人一樣可以健康長大。

  被爺爺抱在懷裡,蔡小弟弟兩顆眼睛溜溜轉,嘴巴還吸著奶嘴,好奇的四處張望,懷孕的媽媽9月會再生下一個弟弟,這位曾經是全台最小的巴掌娃將升格當哥哥了。(記者陳建邦、邱君萍、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