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失業率5.94% 64.7萬人沒頭路

林仙怡 謝漢陽報導  / 台北市

  主計處今天六月份的失業率,果然如預期,再創歷史新高達到5.94%!雖然沒有突破6%的關卡,但換算起來等全台灣64萬七千人沒工作,特別剛剛畢業加入職場的新鮮人,找工作,真的到處碰壁。

  穿著整齊的套裝,來應徵媒體企劃的工作,今年剛畢業的林小姐,在一個月之內到處面試,次數連她自己都數不清。面試完之後,外面還有一大堆人,排隊等著要這一份工作,已經失業兩年的王先生,還是股起勇氣,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兩年找不到工作,已經不稀奇,畢業就等於失業,今年職場新鮮人得先面對求職挫折這一關,尤其是主計處公佈的失業率,又是一個壞消息,六月份的失業率5.94%,比起五月份多了0.12個百分點,再創歷史新高,6月的失業人數64.7萬人,比五月的63.3萬,多了1萬4千人,其中第一次求職的人,佔了8成5,顯示六月份的失業率,的確受到畢業生投入職場的衝擊。

  該怎麼挽救失業率?勞委會就業服務站每天都有失業者上門,教育部也推動企業實習方案,替大學新鮮人找出路,但是不斷攀高的失業率,恐怕不是形式上的就業方案,就可以彌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