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費"門禁扣"消磁 爬窗台墜樓亡

徐培薇 史恩銘 謝忠義報導  / 台中市

  

為了七百元送了一條命,台中一名大學生遲繳大樓管理費700元,感應卡被消磁無法搭電梯進家門,大學生就從四樓樓梯間窗台,想爬進住家陽台,不慎失足墜樓,大學生母親痛斥大樓管委會不近人情,害他兒子摔死。

  

大樓監視器看到陳姓大學生最後的身影,他頭戴安全帽,手裡提著食物,跟著前一位女住戶,走過管理室,兩人搭了同部電梯,要上樓,但大學生感應扣失效,鏡子的倒影看出,他按了好幾次樓層,都沒辦法到他住的四樓,最後他出了三樓電梯,過沒兩分鐘,管理員就聽到巨大聲響。大學生墜樓的地點,遮雨棚凹了一大塊,現場還遺留他穿的拖鞋,他因為沒繳管理費,大樓門禁的感應扣,遭到消磁,才會想從樓梯間的窗台,爬到居住套房,卻失足從四樓跌到一樓。

  其實,事發五分鐘前,他才到管委會繳交管理費,卻等不及10分鐘的消磁時間。陳姓大學生就讀亞洲大學夜間部一年級,家境並不富裕,個性內向害羞,是家中獨子,他的母親不滿大樓不近人情,讓他的兒子進不了門,白白喪命。儘管家屬不能接受,但訂定大樓管理費繳交辦法,欠費門禁消磁,是當初大樓住戶一致表決通過,並無違法,現在一切都交由司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