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 2鱷魚蚊香戴奧辛逾百倍

劉怡君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竟然被藏在我們常用的蚊香裡頭。環保署在抽驗市售蚊香,首度發現知名廠牌鱷魚蚊香,在越南製造的兩款蚊香,含戴奧辛有毒物質濃度,超出正常值百倍。若民眾手邊有越南製的蚊香,現在賣場通通接受退費。

你還以為,像這樣,把蚊香點上,就能幫你把蚊蟲清光光,但小心,在香菸裊裊中,你也可能吸入了世紀之毒戴奧辛。環保署首次抽查市面蚊香,赫然發現知名品牌鱷魚蚊香,在越南製造的鱷魚無染料蚊香,和新鱷魚淡煙蚊香,分別含有戴奧辛濃度423皮克,和348皮克,超出正常值的百倍之多。根據調查,目前這越南製造的問題蚊香,只剩下百分之二十五的庫存,高達百分之七十五已經在市面流通,只是為何遭到污染,連廠商也搞不清楚。雖然蚊香燒出戴奧辛,不過毒物科醫師說,要關起門來持續燒三個月的蚊香,才足以致癌。所以點蚊香的時候,一定要保持空氣流通,在還沒查出戴奧辛的來源之前,越南製的蚊香,千萬不要買!已經買到的問題蚊香,都可以到賣場和店家退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