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單車意外多 半年1700傷

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騎單車很夯,不過很多人喜歡騎的道路其實坡度很陡,所以常常有人摔車,光是大台北地區,從去年到今年五月,就有超過1700人因為騎單車受傷,其中還有七個人不幸死亡,不過最危險的單車道在哪裡?

  

將近40度的超級陡坡,騎車往山下走,根本不用踩踏板,車速就已經快到像雲霄飛車,雙手只能緊緊按住煞車,甚至兩隻腳都得踩在地上幫忙減速,就算平安下坡,危險還在後面,山坡一下來就是大馬路,機車、汽車甚至貨車出入頻繁,明明有反射凸透鏡,但駕駛人根本沒在看,疾駛而過,就在路口,一不小心就會和腳踏車發生擦撞。

  再來到中和秀朗橋頭,林先生騎著心愛的腳踏車,還沒到盡頭就下車,因為上星期,他第一次路過這裡就摔車,還好緊急煞車,林先生只有手臂膀上繃帶,但騎單車最容易受傷的部位,除了手腳擦傷,嚴重一點,重心不穩摔車,甚至會造成骨折。

  光是大台北地區從去年到今年五月,就有將近1756人因為騎單車發生意外,更有7人不幸死亡,雖然有些意外是因為道路設計不良造成,但只要多一分注意不要貪快,就可以少一次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