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沒時間 廟公幫忙顧囝仔

何正鳳 邱顯雄報導  / 澎湖縣

  

華視新聞深入追蹤,發現有些孩子來自單親家庭或是隔代教養,因為長達兩個月的暑假沒事做,家中大人要出海捕魚工作,只好把孩子送進廟裡,請廟公照顧小孩。

  

5點下課時間一到,小朋友衝出寺廟,集體騎上腳踏車往外衝,終於可以回家,這個林小弟弟住的最近,他騎著滑板車,滑了200公尺就到家。跟林阿嬤有一樣的想法,這對林姓姊妹花的媽媽,獨力撫養兩個女兒,平時要忙著賺錢養家,根本沒辦法自己顧小孩,只好將小朋友送去廟裡給廟公帶。

  有些孩子來自單親家庭,有些只和阿嬤相依為命,很多人的爸爸媽媽要忙著出海捕魚或工作,根本沒辦法陪在孩子身邊,如果送去安親班或才藝班,對部分家庭來說又是很大的負擔。

  在這裡廟公沒有能力教小朋友的學校課業,他教畫符或唸咒,完全免費的讓家長托育,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是怪怪夏令營,但是對在地人來說,這就是解決大人沒有時間管,孩子無處去的最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