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3坪大! 全台最小透天厝

潘潔瑩 陳建邦 張夢熊報導  / 嘉義市

  嫌您住的地方不夠大嗎?來看看嘉義市這間只有三坪大的透天厝,夠小了吧,屋主說,市區寸土寸金,一樓當店面,二樓自己住,雖然狹窄但還是很滿足,這也成了全台最小的透天厝。

  別人的透天厝長這樣,林先生的透天厝只有二分之一,走上又陡又窄的樓梯,二樓就是林先生的小窩,真的有夠小,三坪大的空間,林先生張開雙手就會碰觸到牆壁。天花板也只要墊個腳尖就摸得到,別人家裡有客廳有床有沙發,來看看他怎麼利用小空間大收納。舖個毯子加上枕頭就是林先生的床,這個小桌子是做什麼用的。運用巧思節省空間,林先生說他不嚮往百坪豪宅,這三坪大的房子就是他最溫暖的家。

 能這麼知足真不簡單,當初林先生買在嘉義市鬧區的大馬路邊,房子有四十幾坪,偏偏每次道路徵收都徵收到他的土地,剩下的坪數也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下三坪,他還是決定蓋個嘉義市最小透天厝,留個紀念,也成了嘉義的奇特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