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身障男! 社工亡羊補牢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113家暴專線的宣導短片中,總是呼籲民眾要多一點雞婆,聽到左鄰右舍疑似有家暴就要馬上打電話,這位孫先生不但打電話還錄影存證,沒想到,社工單位處理速度緩慢,經過連續曝光,才終於鬆口說,會派居家照顧員去教導男子的家屬如何照顧他。

  這段是內政部的113家暴專線的宣導短片,要人人當個雞婆的人,因為一通電能救出家暴的被害人。當這個畫面不斷在你家對面重演時,你會忍住不報警嗎?孫先生做了這個動作,不但報警,還蒐證,但113的忙只幫了一半,社工來了,警察也去了,但驗傷沒傷,社工只能勸導無法強制將人帶走。電話那頭接起的,是這名男子的表姊,也就是下手打人的,他堅持是管教,還說自己有護理背景,才會受男子父親所託。

  但連喝個水,男子都會噴得老遠,在家中情緒一失控,就會在陽台大小便,社工簡稱這家人照顧的很好,但這樣的畫面,卻很難取信於人,社工將要求男子的表姊去受訓,希望九十個小時的訓練,能讓男子得到妥善的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