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炭自殺頻傳 兒童人權被剝奪

 / 台北市

  全家燒炭自殺一起又一起,事實上,父母雖然生下了孩子,但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他就有了獨立的人權,他們的生命不該被父母決定,因此現在兒福單位也開始呼籲鄰居親友應該要多管閒事,必要時拿起電話打113,您就能拯救一家人的生命。

  應該是全家旅遊投宿的旅館,現在卻成了全家人生命的最後一站,又是一起燒炭自殺。而去年十一月這次是爸爸親手餵三個孩子吃毒藥,自己再自殺。時間往前推五個月,消防人員在排水溝找到的,是一家四口的屍體。都說是不要讓孩子受苦,但事實上,這些父母親卻是最不愛小孩子的。

  孩子有基本人權,不過現在兒福聯盟接觸的案子中,就有八百多個小孩,生活在這樣的高風險家庭。沒錯,學校該教導小朋友懂得自救,任何人也都可以撥打這些專線113或者是0800-003-123,您的一通電話,都可以挽救一個又一個家庭。(記者竹幼婷 姜竹祥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