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橋拆掉重建 兩千萬白花了!

  南投國姓鄉三級古蹟糯米橋,在七二水災之後受損嚴重,地方好不容易爭取兩千萬整修經費後,花了一年時間,預計今年十月底完工,不過居民發現承包商使用的石頭和糯米漿的配方都不對,縣府查驗後,要求承包商拆掉重做,過去這幾年都是白努力!

  九十三年的七二水災,糯米橋幾乎被沖毀,接連幾次風災都讓糯米橋快撐不住,為了搶救這三級古蹟,縣政府花了兩千萬開始整修橋面。這座橋之所以稱做糯米橋,就是因為在石頭與石頭間接縫都是採用糯米、黑糖以及石灰混合的漿來黏結,不過現在的整修好的橋面,用來結合用的糯米漿卻很輕易就可以用手捏碎,當地居民相當不高興!

  當地居民李增全表示:「這會不會太離譜?我現在變成鐵砂掌練功夫了!」居民邊捏碎邊說,而主管機關南投縣府文化局到場察看,發現原本應該使用30*60規格的石頭修繕,承包商卻採用30*30,明顯與施工圖不合,根本就是偷工減料!

  南投縣文化局副局長蕭呈章說:「這石塊應該三十公分以及六十公分這樣的排列方式,照理說這塊石頭不可以切割的!」百年古蹟維護兩千萬經費得來不易,眼看十月底應該完工,可是這樣的施工品質實在太不及格,縣府已經要求承包商重做。(記者黃炫瑞、鄧文欣、史恩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