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塞湖隨時會坍 200人急撤離

綜合報導

  因為路斷橋坍、沒水沒電、高雄縣桃源鄉現在不但斷糧,再加上貫穿全鄉的南橫公路坍方,讓桃源鄉八個村變成孤島,現在更危急的是,荖濃溪上游形成兩個堰塞湖,隨時有潰堤危險,全村兩百人,需要緊急撤離。

  由上往下俯看,這一張張河流被阻絕在山谷,形成超大湖泊的堰塞湖空拍照,地點就位在高雄縣桃源鄉的荖濃溪上游,因為走山形成兩個超大的堰塞湖,比較災前荖濃溪上游這裡只有小溪,但是現在成了堰塞湖,寬度相比之下就差了二十倍,而且隨時會有潰堤危險,被困在裡頭的災民打電話出來求援,因為裡頭還有人受傷,情況相當危急。求救,一旦潰堤,水勢很可能會從高處順著荖濃溪一路從三民鄉流過桃源鄉、茂林鄉,支流經過高樹鄉把整條沿岸的村落破壞殆盡。

  村長緊急撤除兩百名附近居民,但是包括復興、梅蘭及梅山村,共七百多人,到現在還是困在裡頭,桃源鄉幾乎已經被滅鄉,逃出來的的鄉民心急如焚,對外求助,因為村子上周六就沒水沒電,除了擔心堰塞湖一旦決口,災民不知往那逃,還要擔心儲存的食物幾乎耗盡,接下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