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掩200戶 小林村剩2戶

綜合報導

  小林村到底有多慘,比對過去的舊照片就知道,這裡從小林國小、派出所、衛生所到平埔族獵人學校還有民宅,一共兩百多棟建築,現在通通不見,被夷為平地,現在整個村只剩下兩間平房。

  地上鮮紅的花朵開滿整個花圃,小林村是綠意盎然,尤其是先前才舉辦全村的運動大會,居民都熱情參與,排隊拿著聖火,隊伍走遍大街小巷,再往前走就是小林國小,可以看見在莫拉克來襲前,小林村可是充滿朝氣,有學校、民房和派出所,現在一眼望過去當時這裡還是整排的房屋,現在只剩下兩片屋頂,唯一可見的畫面,就是這樣的慘況,八月八號的大雨,滾滾洪水帶來傾洩而下的土石流,就像這樣,小林村完全被吞沒了,原本兩百多戶的人家,被埋進土石裡,只剩下這兩三間,幾乎也快被沖毀的房子。

  而一年之前,甲仙鄉公所,舉辦平埔族祭時的小木屋、舞台,現在當然也找不到還留著的痕跡,照片中的街道現在已經變成溪流,小林社區活動中心、小林國小,小林衛生室,這些原本應該是居民最常活動的地方,現在,卻成了斷垣殘避,滾滾洪流吞噬小林村,居民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