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命爬出來! 叔姪遭活埋生還

邱君萍 陳信仁 許利森 報導

  

華視記者持續挺進交通中斷的六龜鄉中興村,土石崩塌當時許多人被活埋,其中一位19歲少女,被活埋四、五個小時,最後靠著自己的力量,搬開土石爬出來。

  

重回到殘破不堪的家,謝先生說,當時他就是像這樣蜷曲著身體,用盡力氣的呼喊求救,只是被滅頂的他,呼吸越來越困難,心中有股力量告訴他要撐下去,為了孩子他要活下去,跟死神搏鬥將近四小時,村民們才合力把他救出來,雖然滿身傷痕,但命還是保住了,而他的姪女沛芹,跟他一樣,在睡午覺時,瞬間被倒下的房子整個人活埋,被瓦礫跟木條壓得就快不能呼吸,他用很微弱的聲音求救,謝爸爸謝媽媽在外面拼命的挖泥石,才把她救了出來。

  等待被救的四個多小時,就像等了一個世紀那麼久,很幸運,她跟叔叔都活了下來,整個中興村,路斷屋子毀,還好上千位村民跑得快,成功脫逃,雖然家沒了,但是大家都還有一條命,可以慢慢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