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北縣簽租約 飯店成不定時炸彈

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 新北市

  究竟為何日月光溫泉山莊,可以在南勢溪畔的原住民保留地,占地營業?追究原因,原來溫泉業者之前向鄉公所承租時,用途是作為砂石廠,但是在民國八十七年合約到期後,偷偷改建為溫泉山莊,而為了重新拿到合法承租資格,趁九十五年鄉公所會勘時,找來砂石機具拍下假照片,蒙騙縣府再簽九年租約,所以到現在,日月光溫泉山莊,還是可以違規營業。

  這是民國八十七年的烏來山區,當時山坡地濫墾,盜採砂石的情形,就非常嚴重,官員們到現場會勘,暢談要如何作好水土保持,這個時候,日月光溫泉山莊,也已經偷偷開始違建,而十一年後的現在,因為日月光溫泉山莊弊案,引發外界質欵,為何政府放任,溫泉業者進駐南勢溪畔的原住民保留地,真的不怕,大雨一來,溪水暴漲,烏來將可能成為第二個小林村嗎?烏來鄉公所,被下了封口令,只能走一趟台北縣原民局,終於要到一個答案。

  原來是內神通外鬼,在縣府原民局上班的承辦員和烏來鄉長張雲龍等人,共同幫助已經不作砂石廠,改建溫泉山莊的業者,取得合法承租,趁九十五年鄉公所會勘時,找來砂石機具拍下假照片,讓縣政府誤認,這還是一間砂石廠,符合續租資格,難以想像,全台,甚至是八八水災的重災區,六龜.甲仙鄉.那瑪夏鄉,也有更多的原住民保留地,再這樣濫墾濫伐,沒作好水土保持,土石流造成的傷害,隨時會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