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給災區二手衣 回收商轉賣牟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愛心突然湧入災區,但卻沒有全部送到災民手中嗎?華視特蒐隊要告訴你,有舊衣回收商,看準災區捐贈的衣服過剩,特別南下購買,用很低廉價格買回舊衣服,整理過後再銷往東南亞,您的愛心,災民沒收到,被浪費了。

  三百坪的舊衣回收廠,塞的滿滿滿,這些二手衣,從北部送到南部,現在又回到了台北,舊衣服,都從災區來,不是每一件都應該穿在災民身上嗎?怎麼會在這裡出現,話才講到一半,一台貨車突然出現在工廠門口,仔細瞧,這車上還沾著土,果然是從災區北上,工人熟練的,卸下之後拿衣服清洗,趁著大太陽,鋪在地上晒乾,要趕著出貨,以一公斤七塊,銷往東南亞。

  壓縮打包的衣服,就是工廠的成品,從災區以一公斤三塊錢買進,七塊錢賣出,是跟誰買的,沒有明說,只說到南部,自然有人跟他接頭,老闆說,他是花錢買的,如果要追究責任,應該去找賣的人,但民眾要問的是,這滿坑滿谷的愛心,難道,就這樣一買一賣,被犧牲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